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ezskin

治療篇-口服A酸

什麼是口服A酸呢?

口服A酸的學名為Isotretinoin,它是一種由維生素A衍生而來的酸類衍生物。

因為它經口服後在人體內可以相當有效的抑制皮膚皮脂的分泌,自從問世以來,就一直被視為嚴重的囊腫性青春痘患者的唯一救星!

另外,已經吃了長時間抗生素痘痘還是發個不停的人 ,也都可以服用口服A酸得到相當好的改善。

根據筆者的經驗和國內外相關的研究統計,約有百分之五十的人在服用這個藥物一個完整療程後,從此就不在會有痘痘的問題。另外的百分之五十的人也許將來會有機會長,但是程度多半會輕微許多。

為什麼這麼有效?

看到這裡,各位讀者心裡一定充滿了好奇,到底口服A酸是何方神聖,為什麼這麼神奇?

口服A酸因為具有下面四種效果,招招都剋住了青春痘的成因!所以才會是所有治療方法中效果最好,根治率也最高的一種方法。

1.有效減少皮膚中皮脂的分泌量。根據一些研究,有些人在服用適當劑量的口服A酸後,甚至可以減少皮脂分泌量到百分之九十之多。在目前已知可以 減少皮膚出油的方法中,口服A酸可以說是『最有實效』的方法!

2. 改善毛孔開口異常角質的情形。就像擦的A酸一樣,口服A酸可以將討厭的毛孔開口角化異常導正,避免粉刺的生成。沒有了粉刺,痘痘當然有就不見了!口服A酸在這方面的效果,比擦的效果更加優異。

3. 有對抗痤瘡桿菌的效果。

4. 對抗皮膚的發炎。

口服A酸的副作用:

口服A酸的副作用雖多,但已經都被研究的很清楚,而且只要停藥就沒事;以下整理出最重要的副作用讓各位戰痘族好好了解。相信您看過之後,就不會有不必要的恐懼!


看完上表之後,您是不是放心不少了呢?

其實只要服藥的女生能夠確實做好避孕,加上服藥前後能夠定期追蹤肝功能和血脂肪,最後再塗上護脣膏和人工淚液,其實服用A酸就沒什麼其他麻煩。所以嚴重的痘痘患者應該尊重醫師的建議服用!



7,89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