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ezskin

表皮囊腫(EPIDERMAL CYST)

表皮囊腫(EPIDERMAL CYST)

表皮囊腫指的是一種皮膚深部囊狀的良性腫瘤。

因為腫瘤的囊中通常是包裹著許多乳白顏色的粉狀物質,故又以粉瘤稱之。


★病因(CAUSES)

目前對粉瘤的成因並沒有定論。也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有的人會長一堆粉瘤。


★症狀(SYMPTOMS)

表皮囊腫通常是以一個半球狀的皮膚顏色突起來表現。患者通常是無意中摸到該處有一個稍具彈性的小腫瘤。仔細看該處的顏色會稍稍帶一點灰黃的顏色,中心點常常可以發現有一個小孔。有時候稍稍擠壓甚至可以從該小孔擠出上面提到的乳白顏色的粉狀物質。


★治療(TREATMENT)

因為粉瘤是一種良性腫瘤,所以一般小於5mm的粉瘤並不建議做任何的處置。


但是對於大於5mm的粉瘤,因為一方面影響外觀,一方面又常常有反覆感染發炎的機會,通常醫師會建議病人手術切除。

3,02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脂肪瘤(LIPOMA)

脂肪瘤(LIPOMA) 脂肪瘤顧名思義就是由脂肪細胞所組成的良性腫瘤。 一般好發在皮下脂肪層。 ★病因(CAUSES) 目前對脂肪瘤的形成原因仍不清楚。 ★症狀(SYMPTOMS) 脂肪瘤的臨床特色如下: ¶直徑介於2-10公分的雞蛋形皮下隆起 ¶觸感通常柔軟且平滑,可以在皮下自由滑動 ¶好發於肩膀、頸部、軀幹、手臂 ★治療(TREATMENT) 脂肪瘤因為良性腫瘤,所以通常不需要治療。 但是如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