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ezskin

脂漏性角化症(SEBORRHEIC KERATOSIS)

脂漏性角化症(SEBORRHEIC KERATOSIS)

脂漏性角化症(俗稱老人斑),是因為皮膚老化所引起的斑,因為百分之九十的皮膚老化來自於日曬,所以如果說得明確一點,這個情況通常就是由於紫外線的累積傷害所引起的。如果大家仔細檢視脂漏性角化症的發生位置--臉、手臂、手背,就不難發現這個道理。


★症狀(SYMPTOMS)

脂漏性角化症呈現的為約米粒大小、隆起、粗糙的褐色斑點。


★預防(PREVENTION)

脂漏性角化症既然是日曬所引起的,正本清源的方法還是需要從防曬做起,但是一般人接觸防曬的時間都太晚,只能預防約二三十年後的事,所以往往看不到立即的效果。


★治療(TREATMENT)

目前主要的治療方式是雷射。通常是利用鉺雅克雷射直接將病兆汽化,但是有些色素含量較高的脂漏性角化症會需要先用鉺雅克雷射汽化,再輔以色素斑雷射(如紅寶石雷射)治療汽化後殘存的色素。





9,25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尋常疣(VERRUCA VULGARIS)

尋常疣(VERRUCA VULGARIS) 疣是一種皮膚的增生,通常是表面粗糙,中間帶有黑點點的膚色小腫瘤;這樣的增生,是因為被一群統稱為“人類乳突狀病毒”感染所造成的。 目前,有超過七十種以上的人類乳突狀病毒被分離出來。它們在人類的皮膚上各有所好,喜歡長在自己偏好的部位,也常因部位不同而長成不同的模樣。 ★病因(CAUSES) 疣通常是透過直接的接觸傳染得來的,偶爾也許可以間接傳染。一旦得到,自

汗管瘤(SYRIGOMA)

汗管瘤(SYRIGOMA) 什麼是汗管瘤呢? 顧名思義就是因為皮膚內的汗管組織異常增生所形成的小腫瘤。也就是說,因為皮膚內的汗管組織異常增生,造成大家所看到的分布在眼睛四週如米粒大小般的小肉芽。 ★病因(CAUSES) 許多患者,看到自己眼睛四周莫名其妙的冒出一對小肉芽,第一個念頭一定會懷疑是自己擦了太營養的保養品所造成。所以自己都會停掉這樣的保養品然後希望這些小肉芽會自動消失,但是最後都大失所望

傳染性軟疣(MOLLUSCUM CONTAGIOSUM)

傳染性軟疣(MOLLUSCUM CONTAGIOSUM) 傳染性軟疣,是一種好發於小朋友的皮膚病; 當小朋友的皮膚被一種叫做poxvirus病毒感染後, 會長出幾顆約綠豆大小,略帶透亮的乳白色小突起。 ★病因(CAUSES) 傳染性軟疣通常是透過直接的接觸傳染得來的。 ★症狀(SYMPTOMS) 小朋友在得到傳染性軟疣之後,一般並不會有什麼症狀,如果只有兩三個,很容易被家長忽略。這時候病毒便靜悄悄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