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ezskin

完美篇-真疤凹洞

已更新:2019年6月21日

真疤-凹洞

『凹洞』通常是肇因於較嚴重的丘疹或囊腫。這些發炎較強或發炎位置較深的痘痘,如果沒有即時得到適當的處理,往往會因為發炎細胞肆虐的結果,破壞該處真皮中的膠原蛋白。

大家都曉得,皮膚之所以保有彈性和平滑,就是因為在真皮中有豐盛而健康的膠原蛋白所支撐的結果。如果某處的膠原蛋白遭破壞由得不到適當的修護,該處的皮膚便會下陷,也就是我們肉眼所看到的凹洞。

機械磨皮

凹洞的處理最早期是透過機械磨皮。

磨皮的原理,是利用高速旋轉的鋼刷和皮膚接觸,來磨掉一層層的表皮和部份真皮。在這樣的過程中,部分的疤痕組織會被磨去。磨皮結束後,傷口週遭的表皮和傷口中毛囊處的表皮細胞會開始生長,來填滿整個傷口。透過這樣的癒合過程,原本凹凸不平的月球表面,就會變得較為平順。

根據統計顯示,接受一次適當的磨皮,可以改善凹洞外觀約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七十五。之所以會有如此大的差異主要是改善程度是相當主觀的感覺,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絕對不會有百分百的改善,因為它原本就只是讓凹凸更為平順,無法完全消失!

雷射磨皮

有許多的人,雖然很討厭自己臉上的凹洞,可是就是沒有勇氣接受機械磨皮。為了這一群為數更多的人,雷射磨皮因而被發展出來。

事實上,這兩種磨皮的基本原理是相同的,只是用的工具不同而已。就如同前面機械磨皮所提到的,磨皮是將凹洞處的表皮和部份真皮中的疤痕組織磨去,同時對凹洞周圍正常的皮膚做稍淺的修飾。透過這樣的做法,當所有磨過的區域重新生長時,皮膚自然癒合的過程就會將凹凸不平的月球表面重生成落差較小的樣子。

所以,只要可以減少皮膚受傷的程度,有可以達到上述目的的工具,都可以被用來磨皮。在過去雷射發展尚未成熟的階段,只好用前面提到的鋼刷或鑽石頭來做為機械磨皮的工具;而目前成熟的鉺雅克雷射則成為雷射磨皮不可或缺的精密武器!

基本上,鉺雅克雷射是透過發出特殊波長的雷射光,選擇性的作用在皮膚中表皮和真皮內的水分子上。當這些水分子吸收到雷射光能後,巨大的能量會瞬間將這些水分子汽化成灰燼。

也許您會想,光水汽化了有什麼用?問題是我們的細胞中絕大部分都是水,水汽化的同時代表的就是整個細胞的消失。

所以,只要能量控制的精準,皮膚科醫師可以用雷射皮膚的細胞層層的汽化,來達到磨皮的目的。

雷射磨皮和機械磨皮的優劣比較


機械磨皮除了一次可以達到較深的程度而有較高的滿意度這個優點之外,就幾乎全是缺點。目前幾乎已漸漸被雷射磨皮所取代!

20,37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